關於玫瑰
這輩子很少收到花,有幾次手指頭都數得出來,
送花倒是常常,因為我深刻的了解到收到花的那種幸福與滿足....^^
不過雖然很少收到花,關於玫瑰的故事倒是不少.....
我曾經幫室友設計一個生日驚喜,
請雲技的帥哥好友,送了一束花...在隔壁嚴肅的科主任課堂上(室友是隔壁班的),
就在帥哥宏踏入隔壁班後,就和我最親愛的陳教官(軍訓課)跟兩班的同學們一起起哄囉!
想想...真是好玩,學生時代做的瘋狂事真不少....
也有一回幫一個更帥的大帥哥,包了一束108朵的紅玫瑰,
送給他分手的女友,在她的畢業典禮上.....
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他是什麼心態...你們知道108朵玫瑰的意涵嗎!
他們是平合的分手,因為男孩子是一個超級大木頭,女孩因此放棄了這段6年的感情,
但在收到這束花時,我相信她心裡起的漣漪一定不小....
因為我知道她還是愛他的,只是...哎!木頭是無可救藥的....
我自己呢,在學生時代也有個男孩在情人節想送我花,他帶我到花店選花,
我心想...嗯!情人節花貴,不要選太多,就選了三朵....
這三朵要價不匪呢,花了男孩500元coco..
從來不知道臉都綠了是長什麼樣,那一次在他臉上算是見識到了....^^
我呢,算是對感情非常非常非常遲鈍的人,常常在聊天的時候才知道,
原來哪個人感覺我還不錯呀!
更誇張的是,有人自稱追過我....但我完全不曉得,這才好玩呢...^^
就是個性使然,哥們一堆,追求者卻少之又少,因為覺得當朋友比當情人容易多了,
也因為一些誤會把第一次收到的花束101朵紅玫,收到後直接往垃圾桶去....
第一次收到花束痛哭流涕不是為感情,是因為太感性、太感動了....
在斗六,一次摔車在醫院住了兩星期,
從小到現在感情都非常好的表姐當時在台中當護士,她沒辦法來看我,
託大姑姑帶了一大束的紅玫跟一張感性的卡片來....
我的個性很強也不願意給任何人添麻煩,
但這一次是完全不能動,連翻身都不行,麻煩了家人兩週,還長途奔波,心裡一直很過意不去,
二姑姑也為了我,全年的休假都給了我,全程的照顧我....
一看到這次連大姑姑都到,又帶著花....心都軟了,信還沒讀完又淚眼婆娑了.....
身邊的婆婆媽媽也跟著都泛紅了眼眶....我知道她們都是心疼我的....
最記得那時選學會會長,我因為車禍,錯過競選期,
又洽逢聖誕舞會,同學們還起哄要我拿著枴杖下場熱舞呢...真是精彩又難忘的學生生涯...
出社會後,再沒收到花,都是自己送自己的,
直到認識tommy的第一個情人節,
情人節想說穿的美一點,沒想到真的有花可收,開心的呢...^^
可是穿裙子總沒辦法抱著一大束花騎車吧,而且我騎的又是巡戈...重的勒,一不小心跌倒可就好玩了...
打電話給tommy,以為會有燭光晚餐,沒想到他腸胃炎,躺著連上班都沒辦法,
不過為了美女,還是開著車來接我下班...^^
看著他身體不舒服,一邊開車還一邊扭來扭去坐不住的樣子,到現在想到都覺得有趣....
學生時代,愛跟花店老板聊天,總喜歡買個幾朵玫瑰插在房間裡,
但斗六的天氣實在太熱了,後來就改買百合,持久又芬芳,
而且ann只愛純白的香水百合.....
畢業後,我還是愛買花,
不過都是上班時趁午休時間到水湳市場買白香水百合回來,
喜歡抱著花的感覺,覺得好幸福,不管是別人送的還是自己買的.....
因為ann買的玫瑰不是一下子就開爆了,就是沒開成便枯了
所以慢慢的就少買玫瑰了....
結婚後,在經濟考量下,也就不常買花,
也不會希望tommy買花,總覺得錢留在身邊實際一點,
只有偶爾心情默然....又剛好市場看到喜歡的百合,才會買了一束擺在餐桌上,
這花朵可厲害了,真能改變一天的心情呢....^^
今年初不小心逛到軒軒的blog,在用力的愛上玫瑰後,
現在每天都開心的呢,
因為玫瑰就在頭頂上,想看就上樓,多幸福呀!
我有看不完的玫瑰、數不盡的玫瑰,不一樣的花色、不一樣的花型,一樣動人心弦的美玫...
真好,真的好幸福喔!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jlwtqzkpitx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